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黑雪姫

[新闻] 【专楼】月姬Remake -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 正式发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8-29 2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草,现在才发现原来紫苑加到fgo是因为自己主场mb没戏份,同盟的五月又有自己的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0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线完整版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0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公主线推了一大半,随便说点感想
1.立绘
社长水平说不上有什么进步,老气的人设和上色梦回FSN。但是胜在远超一般商业GAL的立绘数量,一段数秒的对话也能有多个不同姿势表情的立绘,演出效果很好,而且立绘画风和背景画风契合度高,沉浸感较强。
2.音乐
感觉没什么亮点,希望只是我还没听到较好的曲子吧。
3.声优
还不错,女主们加了语音后,可爱度倍增,特别是学姐。但是志贵,是台词设置问题吗?声优表现没啥可挑剔的,但是实在太吵太烦了,又不是那种校园漫里会动不动尴尬大声嚷嚷的男主,有点出戏,不知道他为啥一直那么气鼓鼓对公主凶巴巴的。希望后续有改观。
4.演出
比起魔夜真的有落差。魔夜的演出,就算加上了回忆滤镜,也是印象深刻。节奏紧凑,运镜,特效,音效行云流水,游玩体验非常良好。月姬R就是强化了演出,比一般商业GAL强,但强得有限,达不到魔夜全程高质量的水平。不过魔夜篇幅短,月姬R又得第一人称,本体黄油,篇幅长还有大量心理活动,可以接受。听说学姐线演出由进步,希望如此吧。
5.新角色
各有特色,都很让人感兴趣。
6.新设定
大家都强化了!可以跟隔壁掰手腕了!不过反正也没有隔壁赚钱,随便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0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妇罗 于 2021-8-30 13:25 编辑

我觉得重制版出完之后月姬2很顺理成章的就做成手游了。毕竟设定也补完了,新角色也加上了,坑也挖了,新生代声优也原地待机,不收割一波说不过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0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姬号召力不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0 1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菟原手兒奈 发表于 2021-8-30 12:17
公主线推了一大半,随便说点感想
1.立绘
社长水平说不上有什么进步,老气的人设和上色梦回FSN。但是胜在远 ...

新角色目前最喜欢的是老师,各种色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0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zakki 发表于 2021-8-30 13:35
新角色目前最喜欢的是老师,各种色气

老师太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0 14: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妇罗 发表于 2021-8-30 13:24
我觉得重制版出完之后月姬2很顺理成章的就做成手游了。毕竟设定也补完了,新角色也加上了,坑也挖了,新生 ...

我觉得蘑菇选择做成视觉小说这种形式主要还是为了自己爽吧,而不是赚钱,赚钱让fate负责挺明显的,而且声优罕见的定下来,更有可能是准备出新动画吧,月姬动画要是能火,能顺便把魔夜1也出动画,多好啊。

—— 来自 Xiaomi M2010J19SC,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4.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0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哪位高手能全面总结一下新旧两版的差别?

立绘和CG重画就不用说了,主要是剧情修改,新人物,新能力,新设定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0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妇罗 发表于 2021-8-30 13:24
我觉得重制版出完之后月姬2很顺理成章的就做成手游了。毕竟设定也补完了,新角色也加上了,坑也挖了,新生 ...

他要是真想赚这个钱,月R就不会是买断制AV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0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口夕 发表于 2021-8-28 16:00
别人的评论看看就行,我反而觉得男主不太行,铃村健一不愧是型月钦点男主

—— 来自 Xiaomi Redmi K30 Pro ...

我倒是一直觉得觉得铃村演技也就比他老婆强点……型月常驻年龄和他差不多的樱井川澄小关都比他强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0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菟原手兒奈 发表于 2021-8-30 12:17
公主线推了一大半,随便说点感想
1.立绘
社长水平说不上有什么进步,老气的人设和上色梦回FSN。但是胜在远 ...

老月姬志贵就对公主很凶,新月姬保持人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0 18: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长谷川育美配的不够傻气,志贵吐槽半天阿呆吸血鬼,但从声音上完全听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0 1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志贵在公主面前就是那种很会pua的那种男友,凶点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0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V宇宙的守夜人Z 于 2021-8-30 21:18 编辑

问一下第七天 直死之眼 晚上问公主 三个问题,一周目 是选不了 第二个吗(27祖),还是说有什么触发条件?不至于在这里锁选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1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シャル 于 2021-8-31 22:49 编辑

超英赶美,印度人一拳50吨,比蜘蛛侠拳力都强了,小虫拳力3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1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妇罗 发表于 2021-8-30 13:24
我觉得重制版出完之后月姬2很顺理成章的就做成手游了。毕竟设定也补完了,新角色也加上了,坑也挖了,新生 ...


小看菌哥哥的赚钱能力了,先把月姬送去ufo吃三部剧场版红利然后顺理成章出tgo做次时代吸血鬼手游,再让自己的家用机团队出两个月姬无双,月姬2不存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1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现在理论,月姫世界不能召唤英灵的原因是

本来Fate世界群的人理安定状态下,作为自灭机关的Beast会出现,为了对抗Beast,有了冠位英灵大召唤,然后降格成为英灵召唤,召唤模式成立

月姫世界因为拥有血戒原理的祖存在,导致人理不安定,Beast无法出现,没有冠位英灵大召唤,也就没了英灵召唤,召唤模式不成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1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妇罗 发表于 2021-8-30 13:24
我觉得重制版出完之后月姬2很顺理成章的就做成手游了。毕竟设定也补完了,新角色也加上了,坑也挖了,新生 ...

月2.。。,理论上还得排在魔夜2后面吧,一个重制版做了这么多年,2部新作得多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1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V宇宙的守夜人Z 发表于 2021-8-30 21:04
问一下第七天 直死之眼 晚上问公主 三个问题,一周目 是选不了 第二个吗(27祖),还是说有什么触发条件? ...

学姐线才能选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V宇宙的守夜人Z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1 2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シャル 发表于 2021-8-31 23:02
按照现在理论,月姫世界不能召唤英灵的原因是

本来Fate世界群的人理安定状态下,作为自灭机关的Beast会出 ...

唉,还是想念那个月姬和fsn能联系起来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9-1 0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grreen33 发表于 2021-8-30 18:17
长谷川育美配的不够傻气,志贵吐槽半天阿呆吸血鬼,但从声音上完全听不出来 ...

上来我也不太满意,但是知得留里面的猫姬我很满意,那么总体就很满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9-1 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的title main theme我觉得没有老的有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9-1 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周目玩到第七天了,楼里可以讨论剧情了吗?感想还挺多的还有新使徒有作为共识的译名吗?威洛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9-1 0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grreen33 于 2021-9-1 08:02 编辑
icoywt 发表于 2021-9-1 01:34
一周目玩到第七天了,楼里可以讨论剧情了吗?感想还挺多的还有新使徒有作为共识的译名吗?威洛威? ...

伏拉夫确实是马上到你家门口,不过认真讲应该是伏洛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9-1 15: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兰开夏 发表于 2021-9-1 00:37
新的title main theme我觉得没有老的有味道

而且感觉新版就放了一半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9-1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同人版和R的分歧点还是不明

莫非是罗亚晚生2世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9-1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シャル 发表于 2021-9-1 15:43
但是同人版和R的分歧点还是不明

莫非是罗亚晚生2世纪?

有啥分歧点的,新设盖旧设呗,喜欢哪个都无所谓,但后续所有月姬的新东西肯定接的是月姬R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9-1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啊 发表于 2021-8-30 15:24
老月姬志贵就对公主很凶,新月姬保持人设

志贵是四大驱魔家族的人啊
驱魔家族对公主这种人外会有本能的反应的啊
不然一开始血脉发作就不会找公主玩十七分割了 路边随便找个人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9-1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zakki 发表于 2021-9-1 16:31
有啥分歧点的,新设盖旧设呗,喜欢哪个都无所谓,但后续所有月姬的新东西肯定接的是月姬R了 ...

罗亚晚生2世纪就带动了不少东西,不然没必要改动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1-10-20 12:38 , Processed in 0.06264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