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风烛尘香

[美剧] 《火线》追剧+讨论楼(有剧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0-21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zrael_0 于 2021-10-21 15:04 编辑
jockeyjoestar 发表于 2021-10-21 13:32
我不讨厌悲剧。我只是类型片的拥趸。而《火线》是反类型的,不适合大多数人。
这里我是想唱唱反调,提醒一 ...

我只是觉得随着年龄增长和阅历的积累,更能理解火线里的各种社会现象,因为其实火线里表现的人性和各种草台破事身边也有,只是换了一种形式。比如marlo这种人,你真接触过那种背着案子躲在阴暗角落里的人之后,再看marlo就真的能体会那种“没什么人味儿”的真实感。

火线的确不适合想看明显的戏剧冲突,快节奏的剧情,有明确的主角和戏剧化宿命的那类观众,火线只适合那种喜欢沉浸在某种环境,愿意静静的体会另一种人生,品味每一句台词的观众。

火线神就神在你无法把它简单归类,它自成一体,你也无法在这剧里找到传统的善恶好人坏人这类角色区分,因为大部分的角色都像一个真实立体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Azrael_0 发表于 2021-10-21 15:00
我只是觉得随着年龄增长和阅历的积累,更能理解火线里的各种社会现象,因为其实火线里表现的人性和各种草 ...

这点我是同意的,我相信如果我18岁的时候一定看不下去这部剧

年纪到了而且参加过工作后,在看第一季里的第一个“指挥链”的概念时就立刻明白,那些上面压下面,下面想办法糊弄上面等就非常真实并且能够理解。

The wire其实和真探第一季一样,是必须要安静的看慢慢的品,不能时不时看下手机刷刷微博短视频看看群聊的剧,但是未必有多少人有这个闲暇和心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0-21 14:37
火线虽然没有专注于某个角色的视角去“讲故事”,但剧中刻画的每个角色几乎都很丰满,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 ...

优秀的艺术作品可以无国界,也可以有国界。三谷幸喜的一些喜剧外国人也很难欣赏。
这本来就是揭露美国社会弊病的电视剧,中国人为啥一定要有共鸣。
还是要有自己的判断,明白自己的审美取向,别老是被video essay牵着鼻子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不的 发表于 2021-10-21 15:05
这点我是同意的,我相信如果我18岁的时候一定看不下去这部剧

年纪到了而且参加过工作后,在看第一季里的 ...

第二季港口十四具尸体在各部门之间互相甩锅“这个不归我管啊”太真实了,不分哪国人,吃得shi都是一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0-21 15:12
第二季港口十四具尸体在各部门之间互相甩锅“这个不归我管啊”太真实了,不分哪国人,吃得shi都是一样的。 ...

一开始Rawls把锅甩出去了,大家焦急的看着他出来倒咖啡,他什么都没说,进门前背对着众人举起手紧紧攥成了拳头,众人松了一口气开始拥抱庆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0-21 15:26 编辑
jockeyjoestar 发表于 2021-10-21 15:11
优秀的艺术作品可以无国界,也可以有国界。三谷幸喜的一些喜剧外国人也很难欣赏。
这本来就是揭露美国社 ...

能看到第四季第五季的观众,相对于主流类型化好莱坞化的拥趸,肯定都是可以接受并享受《火线》这种反类型叙事的,要不然每一集都挺长的,这点时间干啥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0-21 15:27 编辑
就不的 发表于 2021-10-21 15:15
一开始Rawls把锅甩出去了,大家焦急的看着他出来倒咖啡,他什么都没说,进门前背对着众人举起手紧 ...


然后Jimmy的洋流报告又把锅给甩回来了hhhhhhhh我太理解为什么Rawls那么讨厌Jimmy了,换做是我我恨不得也学Avon四位数五位数买凶做掉他 。

但就是这么个鸟人,在Kima中枪那集却对哭唧唧的Jimmy劈头盖脸地说“你个狗比给我听好了,这事不是你的错,不是全世界所有的事情都跟你有关”,几句话就把角色的另一面给立了起来,同时也小小地刻画了一下Jimmy的心态:出了好事当然是自己的,但出了坏事也会不管不顾往身上揽,一笔写两个人,编剧真是太牛了。(Youtube评论区:I'm convinced that Shakespeare really wrote The Wir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Azrael_0 发表于 2021-10-21 15:00
我只是觉得随着年龄增长和阅历的积累,更能理解火线里的各种社会现象,因为其实火线里表现的人性和各种草 ...

  可能还是和人生观有关吧。 我看火线的时候一点触动都没有。在我眼里这个社会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啊。大型无序混沌系统。环境决定人。每个人的决定又受各种因素叠加影响。和泥潭草台论先知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0-21 15:21
然后Jimmy的洋流报告又把锅给甩回来了hhhhhhhh我太理解为什么Rawls那么讨厌Jimmy了,换做是我我恨不得也 ...

所以Rawls知道自己首先是个警察,而美国警察的职场潜规则就事在同事没犯下真正的错误或者被媒体抓到把柄的情况下,应该力挺自己的同事,当然这也得益于有职业工会

前些天看怒火重案的时候我就想到Daniels两次救Prez都是先把他拉到一边教他怎么办

如果换成是巴尔的摩警察,大概率帮谢霆锋做一份假供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不的 发表于 2021-10-21 15:35
所以Rawls知道自己首先是个警察,而美国警察的职场潜规则就事在同事没犯下真正的错误或者被媒体抓到把柄 ...

美帝警察粗暴执法后被局里护被上司护已经是共识了,Prez第一次闯祸,局里就一致表示“绝对不能出卖我们自己人”,Daniels气得冒烟都得压着火气教他怎么应对。第二次Daniels是真心想保护他,但Prez自己已经不想再撒谎了,或许是意识到自己真的不适合做警察出警,也有可能是不想再逃避自己犯下的错,干脆利索地辞职,非常有担当。

火线里的成长型角色,Prez和Carver,写得都特别好,前期有多嫌弃后面就有多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不的 发表于 2021-10-21 15:35
所以Rawls知道自己首先是个警察,而美国警察的职场潜规则就事在同事没犯下真正的错误或者被媒体抓到把柄 ...

警察内部再怎么斗,也只是内斗,牵扯到外部的时候也是永远站自己人

S1的时候老酒鬼参加抓捕行动被bodie打了一拳,虽然组里的人都不怎么待见老酒鬼,kima看到了还是从老远跑过来加入痛扁bodie的行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0-21 18:08 编辑

Michael为了除掉继父,最后选择了Marlo
当一个小孩遭遇来自家庭的性侵害,对人最基本的信任都摧毁殆尽时,还是冰冷残酷、青面獠牙的恶魔看起来更可信一点,善意太沉重了,也太可疑了。
况且除了Marlo,还有谁能帮助他摆脱困境?拳击手、Prez或社工,这些看起来“合法”的途径实行起来一定是困难重重,比起教育和法制,这些孩子更相信弱肉强食、你惹我我就弄死你的丛林法则。简单,粗暴,但可靠。Omar这集最后的总结语,切题,又残酷。

QQ截图20211021194140.jpg QQ截图2021102119420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不的 发表于 2021-10-16 02:35
Jimmy这个人,确实当他朋友当他家人当他上司同事都会觉得是灾难,但是他也是这部剧里唯二让我觉得能改变现 ...

其实以我的观点,jimmy说rhonda那些话,虽然有气话的成分,但认真推敲后,说的却是对的

rhonda这些检察官不好惹levy的原因是levy是律师协会的高层,而律师协会的意见在法官人选上很有分量

而levy能身居律协高层的原因,主要靠自己刑辩的高成功率带来的声誉,以及刑辩高成功率带来的高收入的上下打点

如果以rhonda为代表的检察官都不给levy面子而在案子上竭尽全力要给levy难堪,让levy在法庭上屡屡碰壁,然后在圈子里的声誉和收入必然大幅滑坡,从律协高层的位置上掉下来只是时间问题,到时候就真的不用考虑给levy面子的事了

所以就变成了美国众神里的信则灵式逻辑——检察官们越是给levy面子,levy就越有面子,越是要给面子;检察官们越是不给levy面子,levy就越没面子,到最后就真的不用给面子了

官僚系统中impersonlity本来应该是个基础属性,结果反而因为做不到而给自己套上了额外的枷锁,jimmy只是戳穿了这个本质——作茧自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0-21 18:25 编辑

S409的Herc蠢出了新高度,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Herc的上位本来就纯粹运气,纯粹是撞破了市长跟女秘书XX而得到的封口费,对比之下Carver的上位虽然也有为局长做眼线的原因,最后可是在Daniels和Bunny的言传身教下一点一点成长起来的,对比之下Herc就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几年过去一点长进都没有,跟了Avon的案子整整一年都还记不得人家叫啥,一旦把他放在需要跟罪犯短兵相接、斗智斗勇的位置,立马露怯到Sydnor都看不下去,骚操作一桩接着一桩,被Marlo和建议乔刷得团团转不说,还坑惨了Randy和Bubble

这一季的Sydnor为什么还在专案组受气?干嘛不回原来的岗位?第一季Daniels明明说他很出色,结果找不到去处,只能像个留守儿童一样原地呆着,也太可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0-21 17:06
S409的Herc蠢出了新高度,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Herc的上位本来就纯粹运气,纯粹是撞破了市长跟女秘书XX而 ...

Sydnor想办“真正的案子” ,算是正常版的Jimm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恶搞之王 发表于 2021-10-21 16:57
其实以我的观点,jimmy说rhonda那些话,虽然有气话的成分,但认真推敲后,说的却是对的

rhonda这些检察 ...

对啊 我是非常认同jimmy的这番话的

放大明王朝里就是那句“天下事坏就坏在这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更别说rhonda不光得看levy的脸色,还得看她的上面,DA的头的脸色,导致shiiiiiiit成功脱罪

一开始如果把案子交给fbi大概率他就凉了,但是这又涉及到两党政治想好好办个案子多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不的 发表于 2021-10-21 17:55
Sydnor想办“真正的案子” ,算是正常版的Jimmy

Jimmy就像“自家孩子”,再熊再混再欠揍,情感上倾向性总是更高,Sydnor的感觉就像“别人家的孩子”啥啥都好,还不像Jimmy那么闹腾,Lester群发传票的时候,他也表达过担心,觉得这会毁掉大家的仕途,虽然这个反应很正常,但看得时候还是在内心小小吐槽了一下:要是Jimmy的话就绝对不会这么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不的 发表于 2021-10-21 17:59
对啊 我是非常认同jimmy的这番话的

放大明王朝里就是那句“天下事坏就坏在这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

Rawls:欺天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1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0-21 17:06
S409的Herc蠢出了新高度,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Herc的上位本来就纯粹运气,纯粹是撞破了市长跟女秘书XX而 ...

死胖子看得我血压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Herc:问一下,你这个帽檐朝后的帽子是哪儿买的,我到哪都没买到
小混混:这也是朝前的,你只要朝后戴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1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0-21 18:04
Jimmy就像“自家孩子”,再熊再混再欠揍,情感上倾向性总是更高,Sydnor的感觉就像“别人家的孩子”[f:06 ...

我挺喜欢Jimmy的,但我也喜欢Rhonda指出Jimmy本质上相当自私自利的时候,还有Jimmy在大案破后一场空喃喃自语"What the fuck did I do"的时候。忘了在哪里看到评价说火线里的natural police其实是很经典的侦探形象,不是为了给受害者伸张正义,不是觉得对社会负有责任,而是单纯因为罪犯的存在是对自己智力和对世界信念的宣战,所以要追查到底。换句话说Jimmy如此执着地破案不是因为觉得破案很有意义或者干一行就必须干好,而是为了自我满足,而他也只能从破案里获得最深刻的自我满足。这就是good police和natural police的区别。Jimmy在和Theresa的尴尬约会之后说"她把我看透了",也是因为Theresa的政客思维回路某种程度上揭穿了他对破案之外的事漠不关心还对此自鸣得意的生存方式(Jimmy在这里罕见的单箭头导致自我评价降低就不提了)。巴尔的摩的苦难过于深重,执着破案本来应当是好事,在这里却变成了无意义的自我满足。真就如同Bunk说的醉话,up is down,black is white,left is righ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Nathan-_- 发表于 2021-10-21 19:11
我挺喜欢Jimmy的,但我也喜欢Rhonda指出Jimmy本质上相当自私自利的时候,还有Jimmy在大案破后一场空喃喃 ...

《拆弹部队》的开头语是“对很多人来说,战争就像一种毒瘾”,感觉对于Jimmy而言,罪犯的存在也像是一种必须要满足的瘾,他追查每个案子的动机很纯粹,但也很自私,为此可以伤害所有人利用所有人,还自鸣得意沾沾自喜,觉得专案组是巴尔的摩为数不多“真正的警察”,结果跟Theresa的尴尬约会时,不仅完全接不上对方的话题,彻底被看透,而且还完全被当作一根人形XX棒来使用,其余时候几乎不具备任何价值,这对爱尔兰大种马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2333333后来拒绝对Theresa交代Bunny和自由区的事情,是很有尊严的表现,但何尝不是他最后一点摇摇欲坠的倔强。

Lester劝他的话是对的,不要把所有的个人价值都寄托在案件上,专注生活,专注自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流庵TypeC 发表于 2021-10-21 18:06
死胖子看得我血压高

第五季herc告密差点让我血管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1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athan-_- 于 2021-10-21 19:45 编辑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0-21 19:19
《拆弹部队》的开头语是“对很多人来说,战争就像一种毒瘾”,感觉对于Jimmy而言,罪犯的存在也像是一种必 ...

Jimmy对Theresa守口如瓶那段,我感觉是Theresa一提到Colvin的事,Jimmy就清醒过来了,意识到Theresa虽然聪明漂亮又牙尖嘴利,但终究也只不过是个自私的政客,自己和她是实打实的两路人。do not rat这条深入人心的规矩姑且不说,Colvin恐怕真的是唯一一个能发至内心认同Jimmy的各种混蛋行径的警察,毕竟Jimmy是他一手带出来的bushy top,他俩在疯狂程度和藐视权威的方面不相上下。Theresa用轻佻的口气谈论自己熟悉且敬爱的人还企图打探消息,这让Jimmy反应过来她和自己看待事物的方式完全不同,而她的那种思考方式和行为也谈不上有多高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0-21 17:06
S409的Herc蠢出了新高度,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Herc的上位本来就纯粹运气,纯粹是撞破了市长跟女秘书XX而 ...

Herc在搜查Bodie祖母家的时候还挺像个人的,警司考试得分也不低,可惜后来没有Bunny这种人的指点越来越傻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1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olu 发表于 2021-10-21 19:48
Herc在搜查Bodie祖母家的时候还挺像个人的,警司考试得分也不低,可惜后来没有Bunny这种人的指点越来越傻 ...

Herc一直讨厌Colvin的自由区政策,觉得在他手下混没有前途,最后还给媒体打了小报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0-22 07:18 编辑
yolu 发表于 2021-10-21 19:48
Herc在搜查Bodie祖母家的时候还挺像个人的,警司考试得分也不低,可惜后来没有Bunny这种人的指点越来越傻 ...

搜查Bodie祖母家那段,还有跟Kima开玩笑说她怕老婆,是Herc为数不多的正向表现,但他太愚蠢了,愚蠢,懦弱,不忠诚,大部分时候都缺乏同理心,虽然不像另一个街警(忘了叫啥)那样吃拿卡要+撅断小孩的手指,但他真的就该老老实实当个街警,直接升迁是害人害己。

第一季他和Carver同样是混子,但是Carver在楼顶上监视Barksdale的人时可比Herc认真多了,对于Kima的命令也是乖乖听从,不像Herc那样不服管还开地图炮歧视女性。Carver也走过弯路,幸运地遇上了Daniels和Bunny的提携,更重要的一点是,Carver比Herc更忠诚,更有同情心,会给街角卖毒品的小孩多一次机会,会让Namond睡缉毒科长椅,Bunny当时愿意提携他,也是看到了Carver帮他挪尸体的忠诚,这种人哪怕不开窍,起码本性不坏,也干不出放Bubble两次鸽子这种缺德事(Bubble这一季太惨了,巴尔的摩的骆驼祥子)

如果一个人很蠢,那他最好听话,如果不听话,那起码要心地善良,Herc真是啥都不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1 2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0-21 19:56
搜查Bodie祖母家那段,还有跟Kima开玩笑说她怕老婆,是Herc为数不多的正向表现,但他太愚蠢了,愚蠢,懦弱 ...

Herc如果放在其他电视剧里应该就是单纯的插科打诨角色,时不时出来活跃气氛,但是在火线里这位负责说笑话的没头脑配角偏偏是个自私到家的头号搅屎棍,有意无意毁了很多人的生活自己还浑然不知。这样的立体性就是火线的迷人之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0-21 20:19 编辑

Prez小可爱喝黑咖啡会加炼乳,怕苦?

QQ截图20211021220422.jpg


Omar第三人拉丁裔小男友长得挺好看,睫毛也很长,Omar挺宠他的,车里放得还都是拉丁风格的曲子而不是巴尔的摩本地黑人rap

QQ截图2021102123100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冷血的世界,Bodie。”
“你不是说全球变暖吗?”
“世界是一回事,人是另一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1-11-29 10:50 , Processed in 0.05693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